top of page

西部能源生態探索之旅 @新疆

新疆_headbanner-01.jpg

活動簡介

  踏入廿一世紀,國家強調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加快國家西部的各項發展,實現各地區共同繁榮,人民共同富裕,保持國家長期穩定發展,從而提升國家在國際中的地位。當地人民生活與文化、能源資源開發與利用、生態環境保育與發展,是西部地區發展不可忽略的部分,確保發展長期有效實施。經過將近二十年的發展與建設,西部城市的發展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東西部發展差距大大縮小,社會基礎建設大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升,加快國家現代化發展進程。西部大開發展戰略的時效性有目共睹,為了增強香港青年對國家發展的認識,提升香港青年對國家進步的認同,加大香港青年對國家綜合國力的了解,本會於2018年舉辦了「西部能源生態探索之旅@新疆」帶領40位香港青年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交流考察,參與活動的青年都獲益良多。

  2019年,本會將再度舉辦「西部能源生態探索之旅@新疆」,讓香港青年一方面認識國家西部的發展情況,提升對國家的了解;一方面掌握國家能源資源的開發、利用與科技創新,反思節約使用能源的重要性;一方面了解國家在發展同時,如何對生態環境進行保護與保育,達致永續發展,增強對國家發展戰略的認同,加深對國家的歸屬感;一方面體驗當地人民的生活,與當地人民溝通交流,提高對國家民族的自豪感。

日期2019年6月30日-7月7日(8天)​​

地點: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

費用:$5,480*+按金$500**

對象:本港14-35歲青年(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名額:40人

*費用$5,480包括香港往返當地交通費、當地食宿及交通、綜合旅遊保險及參觀等費用

**參加者準時出席啟程前聚會暨專題講座和總結分享會、按時提交總結分享文章及個人相片、按時提交小組短片及相片,全程出席於內地舉行之活動以及表

   現良好,方可退回按金$500

行程特色

奎屯大峽谷

*奎屯泥火山

駝鈴夢坡沙漠生態公園

*新疆國際大巴扎

巴克圖口岸

*巴克圖中哈邊民互貿市場

張裕巴保男爵酒莊

*黑油山

克拉瑪依油田

*塔城紅樓博物館

克拉瑪依博物館

行程或因實際。情況而有所調動,以最後公佈的行程為準。

30948409.jpg

參加者責任

1.   報名者一經被錄取,本會將發出「確認錄取電郵」通知,請報名者於遞交報名表後留意並查閱電郵。

2.  參加者獲錄取後,須於指定日期內繳交活動費用($5,480)、按金($500)、參加者申報表、參加者身份證及回鄉證副本,逾期繳交者視作自動放棄參加是次活動。

3.  參加者準時出席啟程前聚會暨專題講座和總結分享會、按時提交總結分享文章及個人相片、按時提交小組短片及相片、全程出席於內地舉行之活動以及表現良好,方可退回按金,並獲得證書乙張。

4.  參加者若在繳費過程中產生任何額外費用(例如銀行收取轉帳手續費),須自行承擔。

5.  參加者可透過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遞交文件,如須以郵寄方式遞交文件,為確保郵件能妥善送達,請支付足夠郵資;若因郵資不足而延誤繳交,本會恕不負責。此外,本會不接受親身遞交文件。

6.  費用繳交後,參加者如因個人理由退出是次活動,將不獲任何退款安排。

7.  本會保留一切錄取之最終決定權。

8.  參加者必須出席本會舉辦之啟程前聚會暨專題講座及總結分享會,詳情如下:

  • 啟程前聚會暨專題講座

日期:2019年6月23日(日)​

時間:14:00-15:30

地點:前西區裁判法院2樓活動室(港鐵西營盤站B出口)

  • 總結分享會

日期:2018年8月4日(日)​

時間:16:00-17:30

地點:前西區裁判法院2樓活動室(港鐵西營盤站B出口)

9. 在當地活動期間,參加者

  • 必須全程佩帶名牌;

  • 必須遵從工作人員安排;

  • 必須準時出席大會安排的所有活動;

  • 必須認真投入各項考察、參觀、拜訪及交流等活動;

  • 未經大會批准,不得私自調配房間或離開酒店,確保安全;

  • 不得飲含有酒精成份飲品及吸煙,不可進行任何賭博或借貸活動;

  • 嚴禁到卡拉OK、夜總會、按摩店、酒吧、保齡球場及網吧等娛樂場所。

資助:民政事務局 青年發展委員會

​   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