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M動手空間 2022年第一季  

Website_Headbanner_動手空間22年第一季.jpg

工作坊詳情

對象:6-12歲兒童​

名額:每場最多15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

 會 員--每場80元(包括1份材料包及導師費)

 非會員--每場100元(包括1份材料包及導師費)

工作坊list.png

報名方法

1. 進行網上報名

2. 填妥學校報名表格後電郵(STEMNurture@gmail.com)

工作坊簡介

004奇幻萬花筒.jpg

A. 奇幻萬花筒

萬花筒透過小孔觀察,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奇妙圖案。學生製作奇幻萬花筒,了解光學原理,認識鏡面反射的科學知識。

圖片只供參考。

060 響噹噹拉鈴_edited_edited.jpg

B. 響噹噹拉鈴

學生製作響噹噹拉鈴學習能量的轉換,當手拉動拉鈴,設置在拉鈴內的組件旋轉,把動能儲存為勢能,當放手後,拉鈴將勢能轉化成動力。

圖片只供參考。

034 光碟動力車.jpeg

C. 光碟動力車

光碟動力車是運用不同的環保物料,如光碟、膠樽、木筷子等製作而成的小玩意,學生從中學習橡筋的特性,如何能帶動光碟動力車向前行。

圖片只供參考。

052 神奇感應燈2.jpg

D、F. 神奇感應燈

平時我們在家開關燈必須走到燈掣前控制,是次工作坊將會與學生一同製作感應燈,透過感應控製燈的開關。

圖片只供參考。

029 迷你投籃機.JPG

E. 迷你投籃機

學生製作屬於自己的投籃機,了解投籃機的原理及與彈性物質相關的科學知識。

圖片只供參考。

DSC08500_edited.jpg

G. 迷你糖果機

小朋友對糖果機一定愛不惜手,是次工作坊,學生將製作屬於自己的糖果機,將自己喜愛的糖果放進糖果機,並了解糖果機涉及的科學原理。

圖片只供參考。

未命名.jpg

H. 迴力機械人

學生製作迴力機械人學習彈性勢能,了解能量轉換的物理知識,掌握彈性物質的特性。

圖片只供參考。

注意事項

  1. 每場工作坊名額最多15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 由於需要準備材料,工作坊不設現場繳費。參加者報名後,將獲電郵通知繳交費用的詳情。

  3. 工作坊只適合6-21歲兒童,家長不得進場,工作坊完成後到會場接參加者。

  4. 所有參加要必須全程戴口罩,並在參與活動前量度體溫。

  5. 參加者須於指定日期前繳交工作坊費用,逾期繳交者作自動放棄參與論。

  6. 所有費用一經繳付,如因個人理由退出者,恕不獲退款/更改工作坊日期。

  7. 參加者須提前10分鐘到達工作坊場地。

  8. 工作坊期間,本會職員會在場攝影及錄影,本會有機會採用參加者在工作期間的相片或錄像作教育或宣傳用途。

  9. 如舉行工作坊當天,遇上惡劣天氣,工作坊將按照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發放的上課/停課指引決定工作坊是否繼續舉行,本會亦會第一時間於Facebook專頁:香港STEM培育協會公佈最新安排。

  10. 如工作坊因惡劣天氣或疫情的再度爆發而被逼取消,工作坊費用將會全數退回給參加者。

  11.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將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