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湖州南京文化科技考察之旅

Poster_湖州南京文化科技考察之旅.jpg

活動簡介

  湖州南京歷史科技考察之旅讓香港青年一方面了解國家的歷史,明白國家發展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感受貧窮落後就會被挨打的道理,掌握國家堅持和平發展、增強國家實力的重要性;一方面體驗國家科技的進步,利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改善民生,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一方面與當地市民交流,互相分享兩地生活、文化、教育、就業等方面的異同,促進兩地的互相認識,消除各種的誤解,同時與青年人分享自己的青年使命和兩地的就業情況,擴寬自己的社交圈子,建立良好人際關係,促進兩地青年交流。

日期2024年3月24-31日(8天)​​

地點:湖州市、南京市、蘇州市

費用:$2,580*+按金$500**

對象:本港12至35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出發日計算)

名額:40人(如報名人數過多,本會將抽籤決定錄取名單)

*費用$2,580包括香港往返當地交通費、當地食宿及交通、綜合旅遊保險及參觀等費用

**參加者準時出席啟程前聚會和總結分享會、按時提交總結分享文章及個人相片、按時提交小組相片及小組回顧短片、全程出席於當地舉行之活動以及表現良好,本會將於總結分享會以支票形式退回500元按金

行程特色

東南大學

*蘇州大學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親手製作金箔葫蘆

蘇州三景刺綉廠

*天荒坪水電站

南潯古鎮

*夫子廟、江南貢院

*衣裳街歷史文化街區

*平江歷史文化街

*蘇州國際科技園

行程或因實際情況而有所調動,以最後公佈的行程為準。

WhatsApp Image 2018-08-03 at 4.54.00 PM

報名方法

1. 進行網上報名;

2. 填妥報名表後

 a. 電郵至STEMNurture@gmail.com

 b. 傳真至2234 9229 

參加者責任

  1. 參加者必須為年齡介乎12至35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出發日計算),並未曾參加過2023-24年度「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下任何其他內地交流項目。

  2. 報名者報名後,本會將於三個工作天內發出「確認報名電郵」通知。

  3. 報名者一經被錄取,本會將發出「確認錄取電郵」通知,請報名者於遞交報名表格後留意並查閱電郵。

  4. 參加者獲錄取後,須於指定日期內繳交活動費用($2,580)、按金($500)、參加者申報表、參加者聲明及同意書、參加者身份證及有效回鄉證副本,逾期繳交者視作自動放棄參加活動。

  5. 參加者須準時出席啟程前聚會和總結分享會、按時提交總結分享文章及個人相片、按時提交小組回顧片段及相片,全程出席於當地舉行之活動以及表現良好,方可退回$500按金,並獲得參與證書乙張。

  6. 參加者若在繳費過程中產生任何額外費用(例如銀行收取轉帳手續費),須自行承擔。

  7. 參加者可透過郵寄、電郵或Whatsapp方式遞交文件。如須以郵寄方式遞交文件,為確保郵件能妥善送達,請支付足夠郵資;若因郵資不足而延誤繳交,本會恕不負責。此外,本會不接受親身遞交文件。

  8. 費用繳交後,參加者如因個人理由退出是次活動,將不獲任何退款安排。

  9. 本會保留一切錄取之最終決定權。

  10. 參加者必須出席本會舉辦之啟程前聚會及總結分享會,詳情如下:

  • 啟程前聚會

日期:2024年3月13日(三)

時間:19:00-21:00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 總結分享會

日期:2024年4月10日(三)

時間:19:00-21:00

地點: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多用途室

 11. 在當地活動期間,參加者

  • 必須全程佩帶名牌,並於指定活動穿著大會提供的團衣;

  • 必須遵從工作人員安排;

  • 必須準時出席大會安排的所有活動;

  • 必須認真投入各項考察、參觀、拜訪及交流等活動;

  • 入住後,未經大會批准,不得私自調配房間或離開酒店,確保安全;

  • 不得單獨行動或擅自離隊;

  • 不得飲含有酒精成份飲品及吸煙,不可進行任何賭博或借貸活動;

  • 嚴禁到卡拉OK、夜總會、按摩店、酒吧、保齡球場及網吧等娛樂場所。

資助:民政及青年事務局​   青年發展委員會
   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