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夢工場 車的世界」STEM工作坊

Headbanner_夢工場.車的世界-01.jpg

活動簡介

國際車展(香港)管理有限公司將於2021年12月1日起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為期五天的香港國際汽車博覽2021,旨在創造一個多元化的國際汽車展覽活動。為增添展覽活動的多樣性,本會作為活動的支持機構,在活動現場提供以車為主題的STEM工作坊─「夢工場 車的世界」,工作坊將製作不同的汽車或與汽車相關的產品。

參與活動的學生將一方面在導賞員帶領下參觀展覽,了解各種汽車,並認識汽車的技術與設計,增加對汽車的認識,拓展學生的課外知識,激發學生的創造思維,提升自我能力;另一方面參與「夢工場 車的世界」STEM工作坊,親自動手製作汽車或其相關產品,掌握不同汽車的主要結構,明白不同汽車的動力裝置,展現自我潛能,激發對科學探究的的興趣,成就更好的自己。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1年12月1、2日(星期三、四)

時間:10:00-12:30或14:00-16:30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

費用:免費(唯學校需要須自行安排來回會場之交通)

對象:小三至小六學生

   (所有參與學生可獲由本會及國際車展(香港)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發出之參與活動證書。)

人數:每場15人(共32場)-- 每所學校可報名多於一場

主題:

工作坊list.png

報名方法

  • 進行網上報名;或

  • 填妥「夢工場 車的世界」STEM工作坊報名表格後

  1. 傳真至2234 9229或;

  2. 電郵至STEMNurture@gmail.com

參與學校注意事項

  1. 「夢工場 車的世界」工作坊費用全免(包括導師費及材料費),唯學校須自行安排來回會場之交通。

  2. 「夢工場 車的世界」工作坊名額有限,若報名學校太多,本會將以抽籤形式決定參與工作坊之學校

  3. 「夢工場 車的世界」工作坊設有兩部份,第一:動手製作相關主題的STEM作品;第二:由導賞員帶領參觀香港國際汽車博覽2021。

  4. 「夢工場 車的世界」工作坊之對象為小三至小六學生,參與同學完成工作坊後,可將製成品帶走。

  5. 「夢工場 車的世界」工作坊以廣東話進行,工作坊的教材亦以中文為主。

  6. 每位參加學生完成工作坊後,將可獲由本會及國際車展(香港)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發出之參與活動證書

  7. 工作坊期間,大會職員會在場攝影及攝錄,大會有機會採用參加學生在活動期間的相片或錄像作教育或宣傳用途。

  8. 若舉行工作坊當天,遇上惡劣天氣,工作坊將按照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發放的上課/停課指引決定工作坊是否繼續舉行,本會亦會第一時間於Facebook專頁:香港STEM培育協會公佈最新安排。

  9. 若因不可抗力的因素,如疫情的再度大規模爆發,香港國際汽車博覽2021宣佈延期/取消,「夢工場 車的世界」亦會因此而延期/取消,工作坊最終會否延期舉辦或取消將會視乎實際情況而定,屆時會作出最新公佈。

  10.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將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