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M動手空間 2021年第四季  

Website_Headbanner_動手空間21年第四季.jpg

工作坊詳情

對象:5-12歲兒童​

名額:每場最多15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

 會 員--每場80元(包括1份材料包及導師費)

 非會員--每場100元(包括1份材料包及導師費)

工作坊List.jpg

報名方法

1. 進行網上報名

2. 填妥學校報名表格後電郵(STEMNurture@gmail.com)

工作坊簡介

26. DIY小電筒.jpg

A. DIY小電筒

參加者透過製作手電筒,認識光的來源,學習運用閉合電路的原理,了解不同的電路元件。

24. 針筒小手槍.JPG

B. 針筒小手槍

參加者透過了解氣壓的原理,利用針筒製作小手槍,既能掌握科學知識,又能訓練眼界,感受活動的樂趣。

2. DIY扭蛋機.jpg

C. DIY扭蛋機

相信大家對扭蛋機並不陌生,很多人亦着迷於玩扭蛋機。參加者製作屬於自己的扭蛋機,扭自己喜歡的蛋,並了解扭蛋機涉及的科學原理。

13. 牙刷頭機械人.jpg

D. 牙刷頭機械人

一隻牙刷除了刷牙外,還有甚麼功能?參加者把更換的牙刷製作成有趣好玩的機械人,既能為自己提供新玩具,又可以學習科學知識,認識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原理及應用。

飲管飛行器.jpg

E. 飲管飛行器

參加者製作飲管飛行器,認識力和運動之間的關係,了解飛機的基本運作原理及流體力學對飛行器的影響。

15. 創意風向儀.JPG

F. 創意風向儀

風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亦代表空氣的流動。風的形成、風的種類、風的作用也包含著非常豐富的科學知識。參加者透過製作風向儀,了解風的形成、風的種類、風的作用、風力及風向的原理,並掌握風產生的威力、特徵和種類。

1. 滑輪起重機.JPG

G、I. 滑輪起重機

起重機是現代建築不可缺少的機器,它可以輕易提起重物。參加者從製作起重機,了解起重機原理及其滑輪的省力科學理論。

14. 趣緻過電關.jpg

H. 趣緻過電關

參加者透過接駁基本的電器及認識簡單的電路元件,了解電路的基本知識,製作自己有趣並獨特的過電關。

29. 迷你投籃機.JPG

J. 迷你投籃機

參加者製作屬於自己的投籃機,了解投籃機的原理及與彈性物質相關的科學知識。

圖片只供參考。

注意事項

  1. 每場工作坊名額最多15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 由於需要準備材料,工作坊不設現場繳費。參加者報名後,將獲電郵通知繳交費用的詳情。

  3. 工作坊只適合5-21歲兒童,家長不得進場,工作坊完成後到會場接參加者。

  4. 所有參加要必須全程戴口罩,並在參與活動前量度體溫。

  5. 參加者須於指定日期前繳交工作坊費用,逾期繳交者作自動放棄參與論。

  6. 所有費用一經繳付,如因個人理由退出者,恕不獲退款/更改工作坊日期。

  7. 參加者須提前10分鐘到達工作坊場地。

  8. 工作坊期間,本會職員會在場攝影及錄影,本會有機會採用參加者在工作期間的相片或錄像作教育或宣傳用途。

  9. 如舉行工作坊當天,遇上惡劣天氣,工作坊將按照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發放的上課/停課指引決定工作坊是否繼續舉行,本會亦會第一時間於Facebook專頁:香港STEM培育協會公佈最新安排。

  10. 如工作坊因惡劣天氣或疫情的再度爆發而被逼取消,工作坊費用將會全數退回給參加者。

  11.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將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