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M動手空間 2020年第四季  

Website_Headbanner_動手空間20年第四季.jpg

工作坊詳情

對象:7-12歲兒童​

名額:每場最多15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

 會 員--每場60元(包括1份材料包及導師費)

 非會員--每場80元(包括1份材料包及導師費)

工作坊List.png

報名方法

1. 進行網上報名

2. 填妥學校報名表格後電郵(STEMNurture@gmail.com)

工作坊簡介

20191124thai 242.jpg

A. 迷你投籃機

參加者製作屬於自己的投籃機,了解投籃機的原理及與彈性物質相關的科學知識。

12141019 387.jpg

B. 怪聲多多笛

參加者透過製作怪聲多多笛,了解聲音的產生及樂器發出聲響的原理。

光碟迴力車.jpeg

C、D. 光碟迴力車

參加者將透過製作光碟動力車,了解橡筋的特性,認識如何透過橡筋的彈性為光碟車帶來向前行的動力。

25. DIY吸塵機.JPG

E. DIY吸塵機

參加者運用環保的概念,使用回收的膠樽製作迷你吸塵機,了解簡單的電路,學習流體力學的原理。

31. 奇趣迴力車.jpg

F. 奇趣迴力車

當把迴力車往後拉,然後放開時,迴力車會往前走,究竟當中有甚麼原理呢?參加者親手製作迴力車,尋找和掌握箇中神秘的原理。

圖片只供參考。

注意事項

  1. 每場工作坊名額最多15,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 由於需要準備材料,工作坊不設現場繳費。參加者報名後,將獲電郵通知繳交費用的詳情。

  3. 工作坊只適合7-12歲兒童,家長不得進場,工作坊完成後到會場接參加者。

  4. 所有參加要必須全程戴口罩,並在參與活動前量度體溫。

  5. 參加者須於指定日期前繳交工作坊費用,逾期繳交者作自動放棄參與論。

  6. 所有費用一經繳付,如因個人理由退出者,恕不獲退款/更改工作坊日期。

  7. 參加者須提前10分鐘到達工作坊場地。

  8. 工作坊期間,本會職員會在場攝影及錄影,本會有機會採用參加者在工作期間的相片或錄像作教育或宣傳用途。

  9. 如舉行工作坊當天,遇上惡劣天氣,工作坊將按照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發放的上課/停課指引決定工作坊是否繼續舉行,本會亦會第一時間於Facebook專頁:香港STEM培育協會公佈最新安排。

  10. 如工作坊因惡劣天氣或疫情再度大型爆發被迫取消,工作坊費用將會全數退回給參加者。

  11.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將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