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童.築夢」建橋工作坊

Headbanner_「童.築夢」建橋工作坊-01.jpg

工作坊目的

  • 透過以橋為主題的工作坊,讓學生認識橋的基本結構,了解橋的不同種類,從S(科學)、T(科技)、E(工程)、M(數學)四個方面剖開橋的奧秘,增強參加者對橋的基本認識;參加者參與橋樑的設計和建造,發揮自己的藝術天分和創造能力,配合橋樑的特徵,設計獨特的橋樑。

  • 參加者在導師的指導下,親手建造屬於自己的夢想之橋。在建造的過程中,他們有機會嘗試失敗,出現構思與實際不符等不同情況,參加者學習敢於面對困難,積極尋找問題的根源,探索問題的解決方法,培養解決困難的能力。

  • 設計和建造橋樑時,組員之間會產生不同的意見和建議,討論和選擇各種可能性的過程,參加者在過程中學習尊重與包容,理解他人的想法和價值觀,提升與人相處的技巧。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1年9月至2021年11月(由學校選擇日期,並與本會協商)

時間:每場工作坊約1.5小時(可按學校實際安排而定,導師可按時間調整內容)

對象:全港高小學生

人數:每場120-160人,以小組(每組3-4人)形式進行

   (若因特殊情況須要分班進行,可先致電與本會秘書處聯絡)

名額:20間學校(以報名學校先到先得形式決定參與學校名單)--【名額已滿】

地點:學校(由參與活動學校提供禮堂/活動室/其他地方足以容納參與活動同學之地方)

教學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包括導師費、材料費及物資運送費)

備註:曾參與「童.築夢」建橋工作坊之學校須至少派兩隊學生參與本會於2021年12月7日(二)下午舉辦之「童.築夢」香港兒童建橋比賽(費用全免) ,詳情稍後公佈。

報名方法

學校填妥「童.築夢」建橋工作坊報名表格後

  1. 傳真至2234 9229或;

  2. 電郵至STEMNurture@gmail.com

bottom of page